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马鞍山“拉面夫妇”把“面馆”搬到高速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1 17:02

“吃面喽。”近日,在马鞍山市宁芜高速北出口处疫情防控卡点,一家“面馆”格外热闹。一碗碗 热腾腾的拉面,送到执勤的防疫人员手中。面馆的老板原本在马鞍山城区经营着一家兰州拉面馆,但为了让高速卡点值守的防疫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他们将店 “搬”到了这里,免费为大家做拉面。

3月3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联系到了面馆的老板:王木洒和马阿飞牙。

高速口的一碗拉面

今年43岁的王木洒已经在马鞍山生活、工作了近9年。从跟着师傅学做面,到自己开店,23年的时间,他俨然已成为了一名大师傅。

从3月21日开始,王木洒夫妻俩每天早上9点便赶到高速口防疫卡点支起摊位,免费为防疫人员制作拉面。他们的临时厨房位于马鞍山市宁芜高速北出口侧的一 座蓝色临时活动板房内。两张不锈钢桌子,一张用来和面,一张摆满了一次性塑料碗、辣油、葱、蒜等调味品。一个煮锅、一个汤锅便是他们在这里的全部厨具。

为了节约时间,前一夜王木洒就要把面醒发、和好,再熬上一大锅浓浓的牛骨汤。次日早上9点左右,他和妻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热气腾腾的汤汁,赶往距家车程20分钟的高速口。

下午2点,当所有防疫人员用餐结束,王木洒回到了家。稍作休息,他便要再次起床为晚上在小区卡点值守的防疫人员做面。“我和她(妻子)分工,一个去买菜,一个做饭。”

“他们来给我们做面,天气冷的时候,能吃到一口热乎的,我们很感动。”正在宁芜高速北出口值守的花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黄先生说,该卡点约有100名同志 值守,上级部门为大家定了盒饭,但是有时候返城车辆多,工作忙顾不上,这段时间天气又阴晴不定,等车流量变小,抓空吃饭时,盒饭已经凉透了。

只为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面

据王木洒回忆,3月20号左右,他听到朋友介绍,他们将组织部分经营商户为辖区内有需要的防疫卡点送餐或者到高速卡点为值守的工作人员做饭。随即,他和妻子报了名。

“我想让大家吃口热乎的。”王木洒说,他在新闻里看到,很多防疫工作人员因为工作忙,等到吃饭时,盒饭都凉透了。3月20号,花山区的领导带他们到高速 卡点时,天上正在下雨,现场很多工作人员身披雨衣,站在路边,一辆辆货车、轿车溅起水花从他们身边经过。“我看了心里不是滋味,虽然我只是做小生意的,但 我一定要用这个机会让大家吃到我的拉面。”

把店铺关门,跑到高速口免费做拉面,从经营的角度看,明显不划来,但是王木洒却有不一样的看法。他说,关闭店铺,一天要损失700多元,但是能为早日战胜疫情出把力,“我觉得值。”

王木洒的孩子正在读小学六年级,因为疫情停课在家。王木洒说,“我让他周末也来帮忙,看看叔叔阿姨们为了大家工作的辛苦,受受教育。”

目前,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王木洒和妻子暂时回到家中休息。“只要有需要,我们还要上,我们要和大家一起坚守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王木洒说道。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