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小小爱心吊牌 老人核酸检测“好帮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16:39

图片.png

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吊牌

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加强防控效率,合肥全面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但在实际工作中,还是遇到了不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在核酸检测时出现“扫码”难题,这不仅降低了核酸检测的效率,也增加了人员聚集风险。为切实解决这个难题,近日,合肥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里塘社区星火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一'码'当先,一同战疫”为民服务活动,免费为辖区内有需求的人群制作核酸检测预登记吊牌。

“同志,听说这里可以给老年人做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吊牌是吗?”“是的,您把身份证给我,我来帮您制作就可以了。”几分钟后,81岁的王正芳奶奶拿到了自己的核酸检测预登记吊牌。这个和身份证大小一样的吊牌,一面写老人的姓名、电话,另一面附上了老人的核酸检测预登记码,防水防晒且携带方便,可在做核酸检测时使用,只需几秒便可完成核酸检测登记。在办理现场,有不少子女前来替家里的老人申请办理核酸检测预登记吊牌。居民郑云女士告诉工作人员,每次做核算检测都需要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但一般要用手机进行相关操作,别说是老人了,年轻人在现场都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操作,她父母都没手机,更不方便。居民王国民先生拿到吊牌后感觉很方便,跟工作人员申请能不能为家里孩子也办一个。工作人员商量后,便进一步扩大了办理人群,居民亦可为没有手机的孩子申请办理。

据了解,为了扩大辖区内居民受惠范围,本次活动不仅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服务通知,还在辖区各小区内张贴了活动海报,只为进一步方便老百姓,让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精准高效。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