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六尺巷故事解纠纷 5块钱赔偿了官司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7:22

邻里之间因为小纠纷打起官司,来到法院后法官为他们讲了六尺巷的故事,最终这起官司以5元钱的“面子赔偿”结案。4月22日,灵璧县法院公布了此案的审理结果。

居住在宿州市埇桥区的李某刚、陈谋侠夫妻听说位于灵璧县尹集镇李大庄村自家河滩地上的树木被李某良擅自出售,夫妻二人心急如焚。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往返宿州、灵璧、尹集十余次。该案先后经村委会、派出所、镇政府多次调解无果,夫妻俩在县信访局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来到了灵璧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前往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走访村干部。经了解,该段河滩地系1982年左右由生产队按照当时农户家庭人口数划分各自地段用于植树。四十年风雨沧桑,许多经手人已经离世,亦无账簿可查,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现任村干部也不知道确切情况。事实真伪不明,双方当事人的妻子一度在案涉现场相互破口大骂,案件进入焦灼状态,承办法官严厉批评双方当事人的妻子。

承办法官通过耐心地解释,双方当事人均意识到树木的权属不易查清。但为照顾自己的面子,又都坚持自己是树木的所有权人。

承办法官见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不利于调解,要求双方当事人当天下午去法庭处理。

利用中午的时间,承办法官联系村组干部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原被告到庭后,情绪有所缓解,承办法官趁机给他们讲了六尺巷的故事,并指出因为本案双方当事人来回奔波,时间精力都得不偿失。

原告的态度出现了变化,提出只要被告给付其五元钱,同时明确双方的界址,自己有了面子也就不愿意继续纠缠下去。被告表示同意支付五元钱,同时在确定界址方面做出很大的让步作为回报。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意见,并立即会同村组干部按照调解意见确定界址。

就这样,一起困扰镇村多日的信访案件最终以5元的赔偿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