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首期退役军人“浪花计划”海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17:42

5月16日上午,由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长江海事局共同主办的安徽省首期“浪花计划”退役军人海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浪花计划”,是交通运输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共同实施的一项就业“直通车”计划,旨在推动船员培训机构和航运企业以校企合用、定向培养方式,面向退役军人招生,为退役军人取得海员职业资格和就业安置创造条件、提供平台。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桓兆平介绍,安徽首期退役军人“浪花计划”海员培训班是交通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军人转业就业培训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的长江流域9省2市的第二个“浪花计划”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安徽首期海员培训班以“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的方式面向退役军人招生,设有值班水手、值班机工两个班,招生近70人,本期学员主要来自合肥、阜阳、安庆三个地市的退役军人,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均为男性。

来自合肥的退役军人张学敏告诉记者,他今年34岁,2011年从部队退伍,退伍后辗转多地打工,这次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告诉他有这个培训,他十分开心,立马就报名参加了。“我原来在部队当兵的时候就是从事机械维修,对此次培训学习也很感兴趣,同时也充满信心。”张学敏说,感谢政府能够给退役军人提供再就业的机会,他一定好好学习,圆满毕业后再通过自己的职业回报社会。

记者获悉,培训期间,学员所有培训、住宿、考证费用均由技能培训专项资金支付,教学任务由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担。据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系主任刘超介绍,学校主动对接航运企业需求,结合退役军人的特点,制定适合的海员职业规划和培养方案,以确保学员“毕业即就业”。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