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颜值”活体有机菜走上市民餐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18:37

上架不到一小时就全部卖光,最近在合肥的多家连锁商超里,绿色盆栽蔬菜受到不少合肥市民的欢迎,既有观赏价值,又有食用价值的活体有机菜开始走进千家万户。

引领绿色生活的盆栽蔬菜在让合肥人实现“蔬菜自由”的同时,俨然成为合肥市民的餐桌“新宠”,不少尝鲜市民发出感慨:“囤菜”的最高境界是自己“种菜”。

【现象】 能“边种边吃”的 活体盆菜“走红”

5月18日,记者来到生鲜传奇融科城店,一盆盆青翠欲滴的绿叶盆菜,整齐地陈列在生鲜超市的门口,新颖的品类引来不少消费者驻足。

家住附近的夏阿姨是个“阳台种菜能手”,听说附近的超市上新这款可以种植的盆菜,第一时间就赶来了。

“这个菜既有观赏价值,又有食用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夏阿姨购买的是木耳菜和田七,“木耳菜平时可以放在飘窗和阳台的花架上,当作吊兰很好看,还会开些小红花,很是美观。”对于盆栽蔬菜的食用方式,夏阿姨说用小剪刀把上面的叶子剪掉就可以,特别方便,“而且叶片在掐过后还可以二次生长,平时炒菜烧汤都可以用,因为叶子很软,所以吃起来口感比较细腻,家里人都特别喜欢。”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盆绿色有机蔬菜的售价为25元,顾客可以让店员将菜直接剪下带走,也可以连盆和土一起端走,种完后若无其他需求还可以将盆和土回收,并退给顾客10元。“价格虽然比一般菜要稍微贵一些,但也是在接受范围内,最主要是这个菜吃得健康、放心。”

【市场】

一小时不到一架子的

蔬菜全部卖光

为何引进这一新品种,店长张振表示,绿色盆栽蔬菜的入驻是店铺为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之举。

“今年四月,这一新产品开始入驻部分商超店铺,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张振告诉记者,目前超市销售的盆菜种类丰富,有上海白、豌豆苗、田七等,“一个架子上能摆放16盆蔬菜,一小时不到一架子的蔬菜就全部卖光了。”

对于“新成员”的加入,安徽生鲜传奇商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立志表示,这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更精细化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对食用的蔬菜要求比较高,这种菜更嫩也更新鲜,所以一经上市就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

随着夏季降临,温度变高,这些盆栽蔬菜应如何养护。“我们在店里会对这些菜做洒水保鲜,避免出现缺水,同时也不能让阳光照射的时间太长。”张振说,对于在家中的栽培种植,只要注意早晚按时喷水即可,同时避免强光照射。

【亮点】

“盆栽”蔬菜“形象佳”

“味道美”

那么,深受市民们喜爱的盆栽蔬菜产地在哪呢?事实上,它就在合肥,生产者是一家叫作“芸林生态”的企业,企业主营业务为绿色有机盆栽蔬果的种植、加工、销售、研发等业务。

“我们的蔬菜不仅好看,而且好吃、健康。”谈起公司产品,安徽芸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自豪地说,“首先这个产品是无激素、无化肥、无农残,非常健康绿色,其次这个蔬菜不仅可以放在家里的阳台种植,为家里增添‘一抹绿色’,而且吃起来很爽口,‘蔬菜味’很重。”

记者来到盆栽蔬菜生产基地“庐阳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见到了这些“形象佳”、“味道美”的“蔬菜”。身处园区,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数颗蔬菜整齐分布在一个个长方形的“小盆里”,这些蔬菜是名副其实的“盆栽”。生产基地拥有14座生产用连栋控温大棚,面积41888平方米,1座玻璃温控展示大棚面积1536平方米。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