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记者走江淮】让青梅果成为“致富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0 11:57

5月18日,记者来到界首市邴集乡大董村青梅果种植基地,只见240亩青梅果已经进入采摘期,工人们手拿工具,正在有序采摘,现场一片繁忙的劳作景象。

青梅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孙家超告诉记者,青梅果一般是在七八成熟的情况下采摘,主要用于制作果脯。基地主要是订单销售,种植的青梅果不愁销路。

“今年青梅果丰收,结果率高,价格一路上涨,每公斤10元左右。青梅果能在皖北种植成功,要感谢我们大董村驻村工作队的热心帮助。 ”孙家超说。

2017年,孙家超流转240亩土地,从黄山市歙县引入青梅苗进行种植。由于首次将其引入皖北种植,他不懂技术,也无管理经验,导致青梅产量较低。大董村驻村工作队到基地走访了解后,主动与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请有种植青梅果经验的黄山市种植大户对孙家超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针对果树修剪、施肥和果品采摘等困扰孙家超的问题,请来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专家在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驻村工作队不仅经常到基地进行现场指导,还给我提出果品分类的建议。 ”孙家超说,“分拣后的青梅果,可以让基地增加15%的收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梅果采摘后,统一运输到车间,由工人进行分拣,再根据品质分类出售。

“看到孙家超引种的青梅果今年大获丰收,我们驻村工作队也非常高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孙家超进行帮扶,从品种优化、规模化种植和产品深加工入手,帮助他增加收入,让青梅果成为‘致富果’。”大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闫彬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