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考进行时】安徽47万考生今日赴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7 17:1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日,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安徽47万考生走进考场,圆梦今夏。

今年,全省高考共报名考生60.1万人,比上年增加近6万人,由于高职分类考试被录取的13万考生不再参加统一高考,实际参考人数约为47万人,较上年增加约4万人,其中文科18.3万人,理科28.8万人(含少年班0.1万人)。全省16个市共设93个考区,323个考点,15947个考场,并按规定安排备用考点和备用考场。

在考场外,一些前来送考的家长们身着象征“旗开得胜”的服饰,为自己的孩子送去祝福。有的考生手捧书本,抓紧时间再温习一遍知识点。家长们和考生们在考点外拍照,记录下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合肥九中考点,有行动不便的考生,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前往考场。“就近选择考点真是太好了,孩子走路就能到考点,方便出行,也缓解了高考的紧张情绪。”在合肥八中考点,一位家长目送孩子入场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场外静静等候,为孩子加油鼓劲。

全省各地也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合肥共有9个考区、54个考点,69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了方便送考家长停放车辆,合肥在高考期间推出“高考爱心免费停车位”,送考车辆出示准考证复印件,即可在相应停车场享受免费停放服务。

早晨6时许,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巡一大队民警唐超和同事们按照既定部署,在合肥八中考点附近开展护考前的准备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交通和应急保障,我希望我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阜阳市交警部门在各考点及市教育局门前部署专门警力,负责门前的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管理。为保证高中考期间电力安全稳定运行,铜陵供电公司今年首次采用数字化智能保电系统,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淮北市生态环境局对考点周边小区、建筑工地等地开展夜查,现场查处制止各类环境噪声,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落笔生花,圆梦今夏。”在六月这个美好的季节里,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书写一份份不平凡的答卷。(记者 彭旖旎 张毅璞 刘玉才 符秀云)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