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旭咚食品:预制菜让“小白”秒变“厨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8:45

近几天,安徽旭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一直忙碌着,不久前,他们的预制菜商品在良之隆2022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上受到不少上下游企业的热烈追捧,营销部李经理正对600多家潜在客户进行回访。

_LZW4098.JPG

工人打包预制菜产品

坐落于豆腐故里,八公山脚下的安徽旭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集预制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在上海、淮南两地设立了食品研发团队。“现在餐厅人员成本高,客流量大,食品加工时间长,不仅影响上菜速度,菜品的口感也难以得到保障。”曾在上海餐饮行业摸爬滚打近30年的沈卫东是旭咚食品的创始人,他介绍道:“以猪肚大肠为例,虽是热门菜,但清洗猪大肠太耗时,完全在餐厅制作十分麻烦,于是这一类餐品便是我们预制菜的研发方向,安全卫生,还能让客户拿到后既能感到加工方便,又觉得味道鲜美。”

七月赤日炎炎,想在高温下的厨房里一展身手,不仅要手艺,更需要勇气,但努力拼搏的人,谁不愿在忙碌过后犒劳一下自己的味蕾?在旭咚食品的体验餐厅内,经过简单的拆包、焯水、加料后,不到一小时,8道家常菜就陆续上桌,其中不乏红烧肥肠、水煮鱼片等制作复杂,却让人垂涎欲滴的“硬菜”。择一口色泽红润、汁水油光的肥肠下肚,微辣鲜香,脆弹舒化,越嚼越香,丝毫感受不出与传统家庭做法间的差别。

_LZW4214.JPG

预制菜产品“香辣牛杂”

作为国家级烹饪高级技师,沈卫东深切懂得,在吃的法则里,味道重于一切。他介绍道,“我们的研发团队由深耕餐饮行业多年的烹饪大师组成,大家长期致力于中餐标准化的研究。食材方面,我们多选自淮南本地特色农产品,制作过程也有专人把关,主打产品口感,我们信心满满。”此外,为保证产品营养健康,旭咚还引进了多座现代化生产车间和大型先进冷藏库房,形成了完备的产品监测体系,在“锁”住食品的美味和安全的同时,能助你上班做优秀白领,下班就能秒变厨神。

_LZW4239.JPG

预制菜产品“怡香臭干”

据悉,旭咚食品如今已成为淮南市具有品牌性的牛肉汤和淡水鱼片深加工基地,缘久牌淮南牛肉汤、红卤大肠、白卤大肠、白卤猪肚、香辣牛杂、红油牛杂粉、鱼汤、脆千张、桂花枣泥糕等都是其主打产品。“未来,我们将继续立足淮南本土,弘扬淮南地方饮食文化、以立行业标杆为己任,不断研发出更多健康、便捷、美味、时尚的预制菜产品,辐射华东,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