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们的新时代】乡镇建泳池,孩子亲水学技能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17:18

7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的十字路初级中学。一进校园,远远就听见孩子们的欢笑声。一处新修好的游泳池里,孩子们穿着泳衣、背着浮板,正在学习游泳。 3名教练站在泳池边上,时不时指点孩子们动作要领。

“7月26日,金安区马头镇、木厂镇两处游泳池投入使用,我们也开启了金安区‘奔跑吧·少年’防溺水公益游泳培训夏令营活动。目前,2个乡镇共有60名学生参加活动。 5天的夏令营,吃住免费,我们还为每个孩子发放了泳衣和浮板等游泳器具。”金安区体育局副局长孙虎告诉记者,游泳教练来自皖西学院体育学院和东城游泳协会。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大都没有游泳基础,我们希望能让孩子们熟悉水性,并掌握蛙泳以及踩水、水面平躺等防溺水技能。 ”来自皖西学院的游泳教练胡俊辉说。

在木厂镇潘新初级中学新修好的游泳池里,孩子们也在认真学习游泳、防溺水技能。该镇中心学校校长张仁好告诉记者:“开展防溺水夏令营,很受家长和学生们欢迎。 ”

“以前不会游泳,也从来没去过游泳池。我妈妈听说今年学校组织夏令营,特别支持我来这里学游泳。如果以后学校能专门开设游泳课,那就更好了。 ”当地8年级学生范书晨说。

孙虎告诉记者,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能够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生存技能和急救能力,从源头上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金安区几个沿淠河乡镇,地域广阔、河流纵横,这使得学生“会游泳、能自救”变得更为重要。

“金安区今年在木厂、马头、淠东3个乡镇建设了游泳池(馆),我们打算组织两三批中小学生参与防溺水夏令营活动,活动不仅有游泳和防溺水技能训练,还举办防溺水安全责任意识教育专题讲座,下一步还将组织教师和乡镇游泳爱好者参加救生安全员安全技能培训。 ”孙虎告诉记者,目前建好的2座游泳池都位于学校里,交由学校管理使用,淠东乡的游泳馆将在8月上旬投入使用,“随着游泳课被纳入体育课程,我们也希望这几个乡镇的学校将游泳课变成自己的特色,让更多的孩子掌握游泳、防溺水技能。 ”

随着暖民心行动逐渐展开,金安区将在2023年全面完成居民小区和行政村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提升,未配建健身设施小区将完成配建,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该区将新建、改扩建标准体育场1个,新建社会足球场5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个,健身步道不少于33公里。

“3座乡镇游泳池(馆)是金安区快乐健身行动方案中的重要一环,结合暖民心行动,区里将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孙虎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