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人民调解专项活动化解矛盾逾21万件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17:18

记者7月29日从省司法厅获悉,自今年2月“人民调解为人民,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底,全省各级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逾21万件。

为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我省部署开展了“人民调解为人民,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项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充分发挥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遍布城乡、分布广泛的网络优势,针对矛盾纠纷多发领域,村(社区)调委会每周一次、乡镇(街道)司法所每月一次、县(市、区)司法局每季度一次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普遍排查。同时,在排查前期做好法治宣传,通过“法律进乡村(社区)”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培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此外,大力推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重点做好医患、道路交通、婚姻家庭等重点领域和社会难点热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

截至6月底,全省各级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17678件,调解成功214788件,成功率达98.67%。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