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彩假日”欢乐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7:10

近日,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在练习唱歌。

近日,今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志愿者武家豪来到离家不远的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当老师,教务工、回迁人员子女唱歌、写作业。

为解决辖区农民工、职工假期“带娃难”的困扰,三十头社区党委牵头,统筹辖区工会、妇联、团委、社区建设部等各类资源,整合志愿者、文明实践站、社会组织等开展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暑托班,2个班级共吸引了70多名留守儿童以及辖区困境儿童报名参加。这是三十头社区开展暑期托管班的第四年,课业辅导、科学实验、硬笔书法、趣味手工、经典阅读、音乐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

6月30日,10岁的程立波和7岁的妹妹程立雅诺开启了暑假生活,他们离开老家涡阳,来到父亲程修飞和母亲王小影打工的合肥。可是,当临工的爸爸妈妈只陪他们去住处旁边的罍街公园玩了半天,就再也抽不出时间,兄妹俩一直“窝”在爸妈租住的小区里。

7月27日,一场名曰“孩子,带你来合肥‘新家’看看”的活动在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举行。当日,包括程立波兄妹和爸妈在内的25组临工及孩子共同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参观合肥南站动车运用所、到合肥劳模工匠馆聆听劳模事迹、在蓝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体验机器人操作……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所在街道、社区妇联以及中心党支部已连续多年举办这项活动,组织来肥“度假”的外乡孩子学习庐州礼仪文化、手工艺制作,参观安徽创新馆、科技馆等场所,领略省会合肥的城市风光和发展成就,“小候鸟”的暑假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7月1日至8月30日,合肥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五彩假日”托管班(暑假)文明实践活动,依托各县(市)区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通过招募志愿者,以托管看护为主,结合资源特色,为广大中小学生免费提供红色文化、橙色安全、蓝色科普、绿色生态、紫色文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彩假日”托管服务,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这项活动既是“双减”政策在假期的延伸,又是“暖民心行动”的具体举措,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7月27日,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组织来合肥过暑假的临工子女在蓝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体验工业机器人操作,这让程立波(右)大开眼界

7月27日,孩子们在合肥劳模工匠馆聆听毛马姐的故事。

7月27日,孩子们在合肥南站动车运用所学习动车知识。

7月27日,在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交警带孩子们宣读交通安全承诺书。

日前,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在绘画。

近日,武家豪在给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上音乐课。

日前,武家豪前往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上课。小区里竖立着“合肥好人榜”宣传栏。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