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温行车爆胎多发 交警教你正确应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11:50

近期持续高温,高速公路上车辆不时出现爆胎,交警提醒司机行车前注意检查轮胎情况,在高速上也要注意谨慎驾驶。

8月14日15时许,宿州交警高速四大队巡逻民警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一男子在车外来回徘徊。民警询问得知,轿车在行驶途中右后轮胎突然爆胎,驾驶员找到维修工具后却不会更换备胎,正感束手无策时遇到了巡逻人员。民警二话没说,立即着手帮其更换好了轮胎。

7月30日6时30分许,京台高速安庆方向1087km+700m处,一辆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十分危险。合肥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巡逻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车左后轮胎爆胎。随后,交警合力帮助更换备胎排除故障,后将其护送下高速作进一步维修。

据了解,超速、超载、路况不好等都会造成爆胎,加上高温天气下长时间行驶在高温滚烫的路面上,轮胎内压增高,车辆爆胎的概率会更大。“不少驾驶人在行车前都忽视了对轮胎的检查。其实轮胎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辆性能与行车安全。”交警提醒,应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查看轮胎是否有裂痕、老化、漏气等情况,如有破损请及时修补,若老化严重,建议换一个新的轮胎。

行车中一旦遇到爆胎,车辆就会出现偏行现象,车速越高危险性越大,驾驶人应急处置不当,就会发生车辆失控、侧翻等情况,甚至还有可能发生二次事故。

“车辆发生爆胎,驾驶人要双手紧握方向盘,用力抵住方向盘的自行转动,稍微向偏移方向的反方向纠正,维持车辆向前行驶。”交警表示,要用点刹的方式,缓慢降速;及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警示其他车辆。如在高速公路发生爆胎,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