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就业暖民心 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0:17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真没想到,扫个码就找到了满意工作。”家住合肥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大夫第社区的吕师傅今年56岁,最近在庐阳区“春风行动”就业扶持暨退役士兵‘送温暖送真情’招聘会上,通过扫码,选择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找到了工作,“入职附近一家宾馆,月薪三千。”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打造非接触、非面对面就业综合服务模式,利用线上网络直播和网格红管家模式,为企业招聘和群众求职搭建平台,为劳动者创造更多家门口的就业岗位。

该区人社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将安徽智慧就业失业系统内登记的就业困难援助对象、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求职人员的信息进行重点标注,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机个人用户浏览求职网站的记录,精准锁定目标人群,推送招聘信息。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岗位信息、就业政策等,构建网络直播求职综合服务模式,对招聘企业的行业优势、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用人条件等情况进行直观展示,吸引求职人员应聘。

8月15日,由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霍山县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暨人才对接专场招聘会在县体育馆举行,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人群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地来到招聘会现场,手里拿着简历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仔细浏览企业招聘信息,主动与招聘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人事专员积极热情地介绍企业情况、薪资待遇等信息,耐心细致解答求职者疑问……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攻坚行动专场招聘会是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次招聘会上,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建立起信息网络、服务跟踪、职业培训多层次的就业服务体系。

霍山县将暖心工程和民生就业融合为一体,发挥乡镇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作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的就业民生的良好氛围,整合聚集各项服务资源手段,为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有效帮扶重点群体。

蚌埠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试点,研发就业服务平台,将全市220个城市社区全部纳入平台统一管理,方便群众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目前,已入驻服务平台经济实体5365家,共发布招聘岗位5826个,21642人注册“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线上已对接成功就业884人。

实施就业促进行动,是安徽推出的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来自省发展改革委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开发青年见习岗位43507个、短期见习岗位21200个、公益性岗位40292个、临时性专项岗位19596个,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87.01%、70.67%、80.58%、65.32%;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14.2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16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89.31%、79%;新增技能人才25.1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83.90%。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