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陪老人过中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22:1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年团圆夜。为了响应十项暖民心行动,弘扬辖区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9月8日上午,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驻滨湖世纪社区社工站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陪老人过中秋”的暖心关爱活动,在弘扬传统美德的同时让辖区的特殊老人感受到社区关爱和温暖。

琼临网格党总支在红色家访中了解到,燕大会、王守华一家两代四人均为党员,夫妻俩年轻时热爱文艺表演,退休后,王守华因脑溢血留下后遗症导致行动不便,老两口相濡以沫,同进同出。王阿姨纵使行动不便,仍在燕叔叔的陪伴下游历祖国大好河山,更在献礼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舞动中国”比赛中获得“优秀团队奖”。两位老人目前在临滨苑独住,晚辈们虽然时常来看望,但家中仍难免冷清。9月8日这天,琼临居委会组织“刘阿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上门陪老人一起过中秋,志愿者们自己买来了新鲜的食材,还根据老人的饮食特点和喜好,一起制作了属于他们的中秋宴。一碗碗香喷喷的菜肴上桌,让人垂涎欲滴。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退休后,我们将党员关系转入琼临网格党总支,支部同志了解我们的家庭情况,一直对我们关怀有加,每逢佳节总有暖心问候,防疫期间也是对我们帮助很多,非常感谢组织和邻居们!”王守华说。

滨湖世纪社区各支部持续推进红色家访和居民自治工作,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和智慧,继续以辖区老龄群体需求为导向,将有温度的社区服务送到每一户需要关怀的家庭。(记者 段玉)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