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冬奥会主火炬 “孪生兄弟”将“常驻”合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6 16:05

今后,大家前往安徽创新馆,就能近距离观赏到北京冬奥会主火炬“飞扬”的“孪生兄弟”。9月13日,安徽创新馆举行科技创新成果展品集中入馆仪式,记者注意到,在这批新展品中,包含一款3D打印北京冬奥会主火炬壳体展品,这件展品有何意义?与安徽创新又有何关系?一起来看看。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随着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将手持火炬插入“雪花”中心,北京冬奥主火炬“飞扬”在全世界面前“绽放”,这是许多人至今难忘的一幕,而这支主火炬“飞扬”,正是由安徽芜湖的哈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打印而成”。据了解,“飞扬”主火炬的外飘带、内飘带及燃烧系统等等,都是由该公司利用3D技术打印,再经过后期抛光后组装制成。如今,北京冬奥会主火炬的同款展品入驻安徽创新馆。

记者获悉,安徽哈特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9月份接到相关科研任务后,联合航天科技集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攻关克难,选择利用在航天工业中应用日益广泛的3D打印技术来制造火炬。从最开始的实验制品到材料不停地实验更换,经历了多轮易稿,终才呈现在世界各国人民面前。如今,该企业将主火炬“飞扬”的同款壳体展品送进了安徽创新馆,让大家能近距离感受这一世界瞩目的创新产品。

安徽创新馆此次共“上新”了28件创新成果,这些成果都来自各高校院所和企业。在品类上,新展品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慧农业等领域,包括合肥显耀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Micro-LED 0.13微显示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三代半导体GaN HEMT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的自修复胶囊材料及其自修复电池等等。

记者获悉,作为安徽科技创新展示的重要窗口,目前,安徽创新馆展出展品已达到1850余件。包括“飞扬”在内的这一批新成果,新展品,将分类充实到安徽创新馆各个展区,让参观者感受到安徽创新的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