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夏秋连旱可能性大 专家提醒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9 15:44

台风“梅花”给安徽带来的降雨量不大,记者9月16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省旱情仍在缓慢发展。夏秋连旱可能性大,后期抗旱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据气象部门统计,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9月13日至15日江南中东部、江淮东部和大别山区出现较明显降水,其中宣城和黄山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雨水主要集中在皖东南部分地区,仅缓解了局部旱情。总体看,雨量远远不够“解旱”。气象部门预测,9月底前无明显降水过程。

8月1日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少七成,其中江淮之间少八成,沿江江南、皖南山区少七成,大别山区少六成。

降雨少,灌溉和生活用水主要靠江河湖库的库存。由于蒸发量、消耗量大于补给量,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下降。

近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多部门进行旱情会商,认为淮河以南旱情仍将缓慢发展,夏秋连旱可能性大,后期抗旱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省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当前,要继续做好受旱农作物浇灌和群众饮水保供,全力抢提抢引外水,补充内水,留足抗旱水源,做到计划用水、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