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交警“支招”破解公园周边停车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15:08

今年,合肥市人大代表孙睿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提出了关于公园周边道路周末允许停车的建议。近日,合肥市交警支队公开答复透露,已在部分公园周边临时设置了机动车停放区域,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建议在规划时就配建充足的泊位,或充分利用其他空间等。

孙睿在调研中发现,随着合肥公园数量和质量的增长,以及周末去公园游玩的人数逐渐增加,合肥公园周边停车位普遍不足,难以应付周末游客的停车需求。但与此同时也有好的做法,如红枫路允许周末停车,就很好地缓解了市民出游的问题。

为此,孙睿建议,在具备条件的公园周边道路,采取周末允许停车的方式,并且树立指示牌对此予以明确。

对此,合肥市交通警察支队回复表示,为缓解合肥市部分公园配套建设公共停车场及周边停车资源不足,导致停车需求无法满足来访车辆停放的问题,合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公园周边条件较好的市政道路临时设置了机动车停放区域。同时,在起止点设置了提醒交通标志,由执勤警力引导车辆按照单排顺序停放,作为停车不足的临时救济补充渠道。

比如,蜀山森林公园周边玉兰大道、望江西路、枫林路;逍遥津公园周边寿春路、宿州路、阜南路;包河公园芜湖路;庐州公园冬青路、迎松路;塘西河公园广西路、中山路辅路。其中,仅蜀山森林公园周边利用枫林路、东支路、玉兰大道、望江路在周末节假日来访高峰时段允许临时路边停车,就解决了近1300辆车辆停放需求。

但是,车辆单排停放及侧方位停车倒入车位需占用两条机动车道,实际上是侵占了较多的道路通行资源,加之周末节假日公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易造成因车辆停放或倒入车位导致交通拥堵的问题。同时,如环湖大道湿地公园等沿国省道道路,道路条件有限、车速较快,不宜设置道路临时停车路段。

因此,上述举措并非解决公园停车难问题的根本措施。为使公园周边动静态交通形成良性互动,合肥市交警支队建议,应在公园规划建设时配建充足的停车泊位,满足高峰来访停车需求。对已建成且泊位不足的公园,应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如杏花公园)、利用公园周边城市边角料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区域或公共停车场,或统筹公园周边小区、商业、单位停车资源共享停车、错时停车。

通过上述举措,才能从根本上缓解公园周边停车难及通行不畅的问题,提升公园服务水平和整体品质。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