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跨省非法销售“私油”团伙被摧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3 16:21

11月22日记者获悉,近日马鞍山雨山警方成功打掉一非法销售劣质汽油犯罪团伙,一举斩断一条跨省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查获涉案车辆3辆,扣押伪劣汽油9000余升。

今年6月,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有人销售“私油”。接到报警后,雨山警方立即开展调查。经研判,发现马鞍山市出现多个“私油”加油点,疑似有人利用改装厢式货车,将外地伪劣汽油分销至马鞍山市。

雨山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一举将从芜湖来马鞍山送油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随后,专案组又前往山东等地实施抓捕,巴某某等20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经查,今年5月,犯罪嫌疑人熊某通过某社交APP,添加了外省化工厂业务员巴某某,找到购买伪劣汽油的渠道。为获取暴利,熊某纠集亲友孟某等3人,购置了厢式货车、流量计、输油管等设备,并对厢式货车加以改装,同时,还印制小卡片对外散发。

准备工作完成以后,熊某等人利用改装的厢式货车将从巴某某处购买的伪劣汽油,深夜运至芜湖、马鞍山两地各“私油”加油点,从中获取非法利益。

后经专业机构鉴定,熊某等人私自出售的汽油主要参数低于国家相关标准,属于劣质汽油。不仅运输储存等环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还扰乱了成品油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据交代,熊某等人购买伪劣汽油19批次,共计500多吨,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元。

11月22日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熊某等4人已被移送起诉,其他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