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多地发现极危物种青头潜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15:23

11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全国鸟类环志中心的调查团队最近一段时间在安徽武昌湖湿地一次性监测到世界极度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189只。此次调查共计监测水鸟2万只左右。

据悉,此次在武昌湖湿地发现的青头潜鸭与凤头潜鸭、白眼潜鸭、斑嘴鸭等物种混群,栖息在湖汊的菰草群落当中。全国鸟类环志中心的调查团队此次调查共计监测到水鸟2万只左右,其中包括白鹤42只,小天鹅、鸿雁、白琵鹭等珍稀鸟种。

今年以来,安徽多地都观测到青头潜鸭。其中在合肥庐江县黄陂湖,青头潜鸭的队伍壮大到200余只,并且从候鸟变成了黄陂湖的留鸟。今年11月1日,合肥观鸟爱好者阿根在巢湖岸边拍摄到了一群刚刚从北方飞来的青头潜鸭。

据了解,青头潜鸭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全球极危物种,数量仅有5000只左右。巢湖生物资源调查项目组鸟类专家虞磊表示,今年年初在巢湖同一片湿地曾记录过一只青头潜鸭雄鸟,由于青头潜鸭已在庐江黄陂湖成功繁殖,今后将会有目的性的制定一些保护措施,期待也能将这种珍稀候鸟留在巢湖繁殖。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