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扫码领红包” 结果变“黄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09:22

11月27日,安徽一男生在抖音平台上刷视频时,发现了一个“用支付宝扫码领取红包”的视频,便邀请身边的朋友进行扫码,不料扫码的两位朋友竟变成了黄码。

“大家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乱扫码。”刘先生告诉记者,11月27日下午,他与朋友在一起吃饭,其中一名朋友在抖音平台刷到了一条“用支付宝扫码领取红包”的视频,便喊朋友进行扫码。“二维码做的比较有趣,上面还有表情包,当时还以为扫不出来,就拿手机尝试了一下。”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扫码跳出来的是一般我们进商场扫码时安康码的界面,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红包”。

“当时大家都没有太在意,直到晚上才发现我和另一位扫码的朋友都变成了黄码。”刘先生说,他和朋友一直都处于封闭式管理的地方,期间并未外出。

两人拨打12345反映情况后,对方建议其对安康码变码进行了申诉。目前,经过申诉,两人的安康码正逐步恢复正常。

11月28日,记者在抖音平台上搜索“扫码领红包”发现不少含有二维码的视频,但未搜索到,两人所刷到的扫码视频。刘先生说,“我们应该加强防范意识,但也希望网络视频平台对涉及二维码的视频加强审核。”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