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众人携手寻孩童 “警民议事”帮大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7:05

“当热心的群众帮我找到孩子,我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代替的,我心里万分感谢与我素不相识的群众能够积极参加这次的寻找和提供线索,同时也特别感谢公安民警、老师、校长……”这是11月25日晚,网名叫“未来”的群众在合肥市高新区兴园社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的留言。

当天晚上,“未来”发现自己的小孩没有像往常一样,到点回家,通过与学校老师沟通得知,其孩子已经离校,心里非常焦急。在经过一番找寻无果后,她选择了报警求助派出所。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展开寻找,值班警力对周边道路展开视频寻找,治安民警则根据家人提供的线索,对孩子经常活动区域开展现场搜寻。于此同时,此条求助信息也被推送到社区的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包括社区工作者、学校老师在内的近百名热心群众加入到寻找行动中。最终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三个多小时,将走失孩子找到并安全送到母亲身边。事后,孩子母亲专门在警民议事厅群中留言,对参加寻找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

件件放心上,事事有回应。事情处理完毕后,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高新分局积极推进“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