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二十二届安徽省摄影艺术展在合肥开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4 17:28

巡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日,由省文联、省摄协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安徽省摄影艺术展在合柴1972当代美术馆正式展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许国,在肥部分省摄协主席团成员等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既是安徽摄影界以摄影艺术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广大摄影工作者向全省人民集中汇报最新创作成果交出的一份“皖”美答卷,同时也标志着省文联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文化年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

市民在观看摄影艺术展

市民前来观展

安徽省摄影艺术展是全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参与作者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全省性摄影展览,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本届展览自启动征稿以来,受到全省摄影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累计收到来自全省近2000名作者投送的18000余幅来稿。经省内外专家多轮评审,共评选出入展作品299件(其中纪录类135件、艺术类134件、创意和商业类18件、多媒体类12件)。其中安徽新媒体集团4组作品入选本次省展,分别为《深夜鏖战》《国家非遗大邵洋蛇灯》《全国首款重组新冠疫苗生产忙》3组摄影作品和1组多媒体类作品《战疫中的皖美》。

7、5月18日,在漆黑的车间里,技术人员在独立的灯光柜台进行人工分拣疫苗.JPG

7、5月18日,在漆黑的车间里,技术人员在独立的灯光柜台进行人工分拣疫苗.JPG

安徽新媒体集团入展纪实类作品《全国首款重组新冠疫苗生产忙》组图之一

据悉,本次展出作品题材宽泛、内涵丰富、特色突出、影调各异。有对宏大叙事的表达,也有对具体微生活的关照;有对家国情怀的感悟,也有对个体命运的殷切关怀;有对科技创新取得巨大成就的礼赞,也有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史诗画卷的描绘;有对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感人瞬间的刻画,也有对水清岸绿产业优美好家园的记录,生动而多彩的视觉语言呈现出摄影人在创作生产中的发现、感悟和思考,映射出当下安徽摄影界的创作理念和实践创新,也体现出全省摄影界奋力推动“摄影大省”向“摄影强省”迈进的孜孜追求和辛勤付出。

四局、500余人在机器的配合下,将总重237吨、全长157.2米的42号高速道岔成功安装,.JPG

四局、500余人在机器的配合下,将总重237吨、全长157.2米的42号高速道岔成功安装,.JPG

安徽新媒体集团入展纪实类作品《深夜鏖战》组图之一

展览的举办,将激发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用取景器聚焦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火热实践,用快门声奏响全省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行曲,用闪光灯让摄影艺术在江淮大地上绽放更加绚烂的光芒,为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玉才)

部分入展作品《梦想家园》--杨阳

部分入展作品《落雁》--吕仲平

部分入展作品《城市因你而美》--王世保

部分入展作品《携手走天涯》--黄冰

3.JPG

3.JPG

部分入展作品《大国利器》组图之一--骆先洋

部分入展作品《挑灯夜战》--左学长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