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巧手画丝巾 绽放巾帼风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14:42

“拓印听说过,水拓丝巾还真是第一次尝试,每个人的作品都是‘限量版’,很有意义!”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开展了一场“城铸芳华 丝享艺术”水拓丝巾DIY女职工体验活动。

“水拓丝巾的魅力在于滴在溶液中的颜料轻轻拨弄一下,便会在水中四散开来,不知道下一秒会在水中呈现出何种形态,每个人制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该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郭璐介绍说。

水拓丝巾的制作,是以画液为纸,画锥为笔,把颜料滴入画液,使用画锥拨动颜料,便可创造丰富多彩的图案,画好后提住洁白丝巾的四角,再缓缓没入画液之中。经过1分钟左右的磨合,将丝巾从画液中扯出,一块“限量版”丝巾就已经初步制作完成了,再经清水洗涤、风干,一件件风格各异、意象横生的丝巾便完工了。

据了解,该公司工会在妇女节前夕结合企业特点开展了女职工系列活动,以读书分享、专题讲座、文创制作、经验交流等形式,结合各自生活工作经历分享心得,畅谈体会,展现巾帼芳华,汇聚奋进力量;在节前为女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品,体现工会对女职工的关怀与慰问,进一步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和企业凝聚力。(冯嘉 记者 刘玉才)

水拓丝巾DIY

水拓丝巾DIY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