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曲艺名家走进安徽高校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09 11:04

3月8日下午,“说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团结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用曲艺的形式推动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全国曲艺名家走进安徽高校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演出现场,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于飞演绎的太和清音《雷锋颂》婉转悠扬;由我省“板桥集战斗”这一历史事件创作而成的相声《让子弹飞》让观众欢笑不断;省曲协副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孙铭泽等带来的曲艺小品《社区故事》温暖人心;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包伟带来的扬州弹词开篇《月亮城》余音绕梁……

中国曲协曲艺创作委员会秘书长暴玉喜告诉记者,本场文艺演出是“说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国文艺名家看安徽”系列活动,是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联与中国文联所属有关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极具安徽特色、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文艺品牌。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6年。这次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曲协、安徽省文联共同举办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活动,旨在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借各位艺术家之力,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彰显徽风皖韵、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作品,实现大家名角“请进来”、美好形象“树起来”、优秀作品“留下来”、文艺创作“热起来”、人民精神力量“强起来”。

“本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周晶晶说:“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记者 汪乔 刘玉才 实习生 杜信云)

IMG_7003.JPG

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