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相约黄山 探寻春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7:15

 春天是茶香四溢的时节。3月19日,绵绵细雨中,“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最美皖南”采访组来到黄山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

黄山谢裕大茶博园坐落在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分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黄山茶树种优质资源保护园、高效双茶示范园、黄山特色山珍种植园以及立体循环养殖园等板块,集历史传承、名茶展示、生态旅游、观光度假、休闲娱乐、民俗风情、文化交流、茶宴茶食于一体,是体验茶文化兼具研学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的文旅综合体。

作为“中国名茶之都”,黄山市在安徽率先推行农药集中配送,推广应用“粘虫黄板+生物农药+生态农艺”绿色防控模式,建立有机肥替代化肥减量示范区,设立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专属责任险,全面禁止化学农药进入茶园,打造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城市。

目前,黄山市有80万亩茶园,其中有机茶、绿色食品茶和无公害茶认证面积达98%以上,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