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节水宣传进校园 一起保护母亲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3 10:51

水,是生命之源。在2023年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由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局主办,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文明办、巢湖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花山小学联合协办的“节水宣传进校园 一起保护母亲河”首届节水公开课圆满举行。

3月24日下午,安巢经开区建设发展局走进花山小学,积极践行“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理念,开展了一堂学习形式丰富多彩的节水公开课活动。

今年,我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课堂上,老师从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黄河,到安徽境内的 “八百里皖江”,再到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全方位、系统性地向学生们科普了母亲河的故事,讲述了母亲河养育中华儿女,传承中华文明的使命,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水源地、珍惜水资源。

不积小流 无以成江海

一滴水从哪里来?活动通过发放定制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述水资源的“前世今生”,详细介绍了水的来之不易。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我国14亿人一年可节约两万六千吨,请大家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珍惜点滴水源 共绘节水蓝图

作为首届节水公开课,安巢经开区建设发展局也精心准备了节水礼包。孩子们在布袋上画出五彩斑斓的色彩,童趣十足、创意无限。

践行节水理念,从生活点滴做起。未来,安巢经开区建设发展局将大力推动节水宣传,把水资源法律法规、节水知识送到广大市民身边,最大限度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节水理念。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