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鸟周”来了 护鸟在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6 10:26

望江县武昌湖里嬉戏的鸬鹚。

4月4日,护鸟志愿者在望江县雷池镇套口村观测鸟的觅食情况。

4月4日,在望江县雷池中心学校,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护鸟知识。

4月4日,在长江岸边的雷池镇套口村,育婴洲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在进行护鸟巡查。

4月4日,在望江县雷池镇套口村,育婴洲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在进行护鸟巡查。当日,望江县组织林业、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乡村、学校、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和科普宣传活动。近年来,该县加大湿地保护力度,目前发现湿地鸟类11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极危、濒危、易危、近危等受胁物种有15种。2021、2022连续两年位居湿地保护全省绩效评价前列。2022年11月,武昌湖湿地候鸟迁飞通道保护被全国鸟类环志中心通报表扬。

4月4日至10日是我省第42个“爱鸟周”。今年的主题是“保护候鸟迁徙通道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