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巢湖学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0:04

4月7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联、团省委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巢湖学院、省非遗研究会承办的传承与梦想——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巢湖学院。活动通过组织文艺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进校园开展文艺小分队志愿服务、非遗展示、电影放映等,为高校师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木雕

芜湖牛角画

学生体验剪纸

纸笺加工技艺

活动现场,10位省非遗研究会组织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带来界首彩陶、歙砚、徽墨、纸笺加工技艺、芜湖牛角画等代表作品在现场展示,并当场演示传统技艺,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在互动体验中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这次能够亲眼看到非遗传承人的手艺,机会难得。”巢湖学院学生、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负责人袁星月告诉记者,一系列的活动让她收获颇丰,不仅增强了文化自信,也启发了她在日后的社团活动中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非遗文化的宣传和保护工作。

文艺演出

活动还邀请知名戏曲、歌舞、民乐演奏等艺术家为巢湖学院师生呈现一台综合文艺演出。据悉,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先后走进10余所高校,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一个走近文化名家、感受徽风皖韵的平台,更成长为我省艺术化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常态化推广优秀文化发展硕果的品牌。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