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500名游泳爱好者巢湖公开水域上演“极速对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16:53

选手们尽情享受在公开水域游泳的激情与快乐

4月15日上午,由合肥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冬泳运动协会、市包河教体局、合肥印象滨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合肥都市圈巢湖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在安徽合肥巢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巢湖水域举行,共有来自合肥都市圈各市、县(市、区)及特邀单位的28支代表队近5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共分为男子竞赛组、女子竞赛组和畅游组三个组别,其中,畅游组500米不分男女,年龄在18—69岁之间。赛场上,参赛运动员挥洒豪情、破浪前行,用意志和勇气生动诠释“挑战自然、挑战有限、挑战自我”的游泳精神,尽情享受在公开水域游泳的激情与快乐。

选手们尽情享受在公开水域游泳的激情与快乐

此次比赛,不仅有合肥市冬泳运动协会游泳爱好者参加,还吸引了省内外游泳爱好者参与。这其中,有横渡英吉利海峡、琼州海峡的凤阳铁三冬泳协会会长郑克美;有安徽省省体工队游泳专业队退役一级运动员韩祎;有淮南市冬泳协会勇救落水儿童的张伟;有不顾严寒,跳入长江,勇救落水市民的安庆市老体协游泳俱乐部江来喜同志,还有勇救落水男孩的宣城好人孙文,省内各地游泳爱好者欢聚巢湖水域,感受“大湖名城”的无限魅力。

合肥都市圈自形成以来,区域内各城市经济合作越来越紧密,文化体育交流也更加频繁,常年举办都市圈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项目交流赛事,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广泛推广普及游泳运动发展,激发爱好者的运动潜力,积极带动都市圈体育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合肥深入推动巢湖综合治理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实现了“近岸能游泳,湖上能游船”。下一步,还将围绕巢湖优质自然人文资源,继续举办合肥马拉松赛、环巢湖自行车赛、元旦越野赛等体育品牌赛事,培育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赛事,唱响“环巢湖体育四季歌”,擦亮“大美巢湖”的城市名片,倾力把巢湖打造成合肥最好的名片。

选手们尽情享受在公开水域游泳的激情与快乐

选手们尽情享受在公开水域游泳的激情与快乐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