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造“量子耳机”首次亮相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9:24

量子蓝牙耳机来了!它是合肥本土企业自主研发,基于量子密钥保护的技术。最吸引人的是,它能直接和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连接,帮你防止隐私泄露!

在“科里科气”的合肥,科技成果早已不是只能仰望的“云端”,而是可以落地的“生活”。在即将开幕的科交会上,被称为“量子科技第一股”的合肥企业国盾量子将带来他们最新的技术创新产品——“国盾密语”耳机。这也是该产品首次公开亮相。这一款汇集量子科技的耳机和普通耳机到底有何不同呢?合报全媒体记者带你一睹为快!

负责研发这款耳机的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国盾密语”耳机是国盾量子预计今年发布的一款全新的量子安全应用产品。“这款蓝牙耳机融合了语音通讯隐私保护技术,可以保护用户在电话、语音消息留言等过程中的隐私信息。”

之前,该公司发布过一款“量子密话”。截至目前,该款“量子密话”的用户规模已接近50万。而此次新展出的“国盾密语”耳机与“量子密话”同属于量子安全应用产品。不同的是,“国盾密语”耳机将语音的处理从手机终端迁移到耳机的硬件模块,做到了即使是使用普通手机也能防止通话双方在手机端录音。此外,它还增加了语音消息隐私保护等功能。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量子科技一直非常“神秘”。随着科技成果一次又一次落地应用之后,这种“神秘”开始慢慢揭开面纱。从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成功,再到全国规模最大、用户最多、应用最全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合肥量子城域网的正式开通,之后又有了量子电话、量子燃气表等等。这些量子科技落地应用的产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