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民心 见行动】菜市“洁净美” 逛着更舒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09:24

6月5日,记者走进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钟仓农贸市场,整齐的摊位、干净的地面,买菜的居民在蔬菜、肉类、水产等区域挑选菜品,整个市场井井有条。

“改造后的市场卫生环境明显改善,买菜舒心、卖菜安心。”5号摊位的王大姐说。

过去的钟仓农贸市场乱摆乱放多、卫生环境差,周围居民对此颇多抱怨。结合群众诉求和市场实际,义安区商务局和西联镇启动钟仓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于4月21日开工。

“我们坚持问需于民,在‘暖民心行动’实施前期充分征求周边群众意见,拆除旧菜台改用铝合金菜台,同时,贴地砖、科学分区、铺设污水管道,确保改造后的市场满足百姓需求。”钟仓农贸市场负责人钟建华告诉记者。

菜市“洁净美”,逛着更舒心。在枞阳县横埠镇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商品琳琅满目,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市场负责人齐继才介绍,该市场位于人口稠密的镇中心,之前,这个菜市设施陈旧,呈现的是乱糟糟、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的景象。

“通过‘文明菜市’的实施,菜市场得到全方位的升级改造,如今,市场内大小摊位300余个,公益摊位100个。”齐继才告诉记者,虽然市场人流量每天超过5000人次,但能够保持整洁的环境。

今年以来,该市持续推进“文明菜市”行动,将整治和改造提升27个城乡农贸市场,目前已完成19个。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实现了环境升级、卫生改善、各类产品分区售卖。

“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加强市场监管、提升市场管理水平上下功夫,确保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共同提升,全力构建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铜陵市商务局副局长倪培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