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0万余尾鱼苗放流巢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09:24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装有鱼苗的货车驶入巢湖南岸投放点,在省农科院专家和渔政人员帮助下,10万余尾鳜鱼苗游向巢湖深处,成为巢湖鱼类家族的“新成员”。

6月6日,在巢湖市散兵镇姥坞村巢湖水域,省巢湖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放鱼日”巢湖水域同步增殖放流活动,标志着2023年度巢湖主体水域增殖放流活动拉开帷幕。

据介绍,增殖放流能够增加生物资源数量,修复渔业种群结构,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净化水质,保护濒危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

开展增殖放流,一方面放流鲢鳙等滤食性鱼类,这些鱼类对于控制巢湖蓝藻水华具有重要作用,但鲢鳙属于洄游性鱼类,无法在巢湖中繁殖,如果不进行增殖放流,鲢鳙在巢湖的种群会不断老龄化,控藻能力下降,因此需要通过增殖放流人工补充鲢鳙幼体,以维持巢湖中鲢鳙种群结构的健康。另一方面放流细鳞斜颌鯝等巢湖土著鱼类,这些鱼类目前在巢湖中资源量非常低,人工增殖放流有助于加速它们资源量的恢复,以恢复巢湖鱼类的生物多样性。

据了解,今年还将陆续向巢湖投放团头鲂、细鳞斜颌鲴等土著鱼类苗种,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