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垃圾分类从“菜篮子”做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9:55

 菜市场作为人群密集型的经营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2023年5月22日-5月28日为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深入推进菜市场垃圾分类和“减塑”工作,合肥市瑶海区市监局开展菜市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经营户、居民宣传分类知识,积极倡导群众践行环保低碳的生活习惯。

菜市场里常见的烂菜叶、水果皮应该如何正确分类?瑶海区市监局工作人员走进市场,向市场内各摊位的经营商户及买菜的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仔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和分类方法,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观念和习惯。

瑶海区各菜市场通过在出入口明显位置张贴、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及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垃圾分类公益广告,营造垃圾分类氛围,推广使用菜篮子、布袋子。用“小菜市”推动“大民生”,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800份,倡议书3100份,环保布袋子6600余只,增强了群众垃圾分类的知识,进一步规范了菜市场的垃圾分类投放管理。

目前,瑶海区菜市场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下一步,瑶海区市监局将加大宣传、加强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提高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精准度,进一步改善居民买菜购物的体验感,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持续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