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全教育科普课 平安暑假欢乐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10:23

6月19日下午,合肥西园小学南校汇林校区二年级九班的近十位同学,走进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熠能星安全文化体验馆,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互动体验和科普授课为主要内容,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自然灾害和危险来临时的紧迫氛围,在身临其境中学习应急知识和自救措施。活动中,讲解员细致地讲解了体验馆内每一个互动体验模块中涵盖的安全知识和应对方法,进行了家庭用电用气安全、情景式模拟灭火、交通安全情景互动、地震模拟体验和急救培训。孩子们在仔细听讲后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活动最后给每个学生颁发了安全教育结业证书和纪念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掌握了简单实用的安全知识,还提升了他们应急处置方法的实际操作能力、逃生技巧和自救与互救的技能。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