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纵身跳水救人 陈士祥说 “只是干了件力所能及的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5 16:35

见一名男青年落入湖中,滁州市第三中学老师陈士祥从五六米高的桥面上纵身跳入水中救人……连日来,陈老师的救人事迹在滁城传开了,人们纷纷为凡人英雄点赞。

陈士祥是滁州三中的一名体育老师,今年57岁。6月19日晚上9时许,他和同事陈成回家途经滁城丰乐大道古胜桥上时,突然看到有个人跳入南湖。他立即赶到桥面栏杆处往下看,只见落水者两手在水中扑弄,身体一沉一浮。危急之下,陈士祥老师沉着冷静,从桥面护栏处纵身一跃跳入湖中,游到落水者背后,一把将其抓住,保持仰游姿势,奋力向10米开外的岸边游去。

陈士祥精通水性,约2分钟就游到了岸边,随后用力把男青年往上推。岸上的陈成老师以及路过的几位热心市民使劲往上拉,众人合力将落水青年救上岸。

陈士祥上岸后,突然感到腰部隐隐作痛。他患有腰椎盘突出,刚才从桥面上往下跳时,不小心闪了一下。陈士祥用手撑着腰稳了稳,感觉没啥大碍后,裹着湿答答的衣服低调地离开了。

回到家后,害怕妻子担心,陈士祥只字未提救人的事。然而,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原来,他救人的场景被当时路过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在朋友圈、抖音上传播开来,引起了关注。

“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施救,作为一名教师,我更应该如此。我只是干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陈士祥朴实地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已是陈士祥第三次跳水救人。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他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受到同事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目前,陈士祥的救人事迹已受到当地教育部门、政法委、文明办等多方关注。琅琊区教体局号召全体教师以他为榜样,深入践行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