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家庭医生来敲门 失能老人有“医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17:04

 为了让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充分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有效预防疾病和降低疾病发生风险,近日,合肥高新区蜀南庭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共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社区支部委员会携手蜀麓中心、春满社工安排家庭医生和高年资护士服务团队为失能老人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服务。

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经过老人和家属自愿的情况下,共计为40名失能老人入户体检。体检过程中,家庭医生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重点了解老人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和脑血管等疾病病情,为老人进行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血糖、血生化、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检查;并依据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认真询问家属及陪护人员关于老人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科学用药生活饮食及护理指导,并宣传保健知识,同时做好记录,保存于个人健康档案中,以实行对老人身体状况的动态管理。

本次为失能老人开展上门体检活动,既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也是高新区蜀南庭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来秉承的“真情关爱健康,责任呵护生命”的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中心医务人员将在每个季度对失能老人进行入户随访,让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到体检、保健等基本服务,让失能老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营造“老有所医 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