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小小火龙果 拓宽致富路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08:58

游客采摘火龙果。

春华秋实,瓜果飘香。位于郎溪县姚村镇泰清生态园火龙果基地的火龙果进入成熟采摘期,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果实的鲜美。

记者走进火龙果采摘大棚,放眼望去,一垄一垄的翠绿,其间点缀着色泽鲜艳、个大饱满的火龙果,散发着诱人的光泽,让人垂涎欲滴。

大棚的一条垄道上,管护工师傅正手持剪刀剪除新生的岔枝。“这些冒出来的嫩枝不起作用,还浪费水分和养分,要及时剪掉。”管护工人的一番话消除了大家的疑惑。修剪无用的枝丫、采摘果子、打包快递、引导游客进园,帮助游客挑选成熟的果子……日渐红火的生意让管护工人忙个不停。

火龙果的陆续成熟,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采摘。在大棚的另一条垄道上,三三两两的游客,挎着小篮,边走边摘。“姚村镇的生态环境好,趁着孩子还没有开学,带她来看看山里的风景,顺道采摘火龙果。”正在采摘果子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火龙果是种很有意思的植物,一条条皮带形状的绿叶上,既挂着熟透的果子,也长着小小的青果,还有绽放的花朵,挂果期从7月能延长到12月,小孩在采摘的同时还能涨不少知识。

据果园主人杨竹平介绍,2014年底,他在姚村镇新建了泰清生态园,园区占地面积800亩,依山(石佛山)傍水(天子湖),风景优美,区位优势特别好,很适合发展采摘游。于是,他在园区的入口处辟出10亩地建起了10个大棚,大胆尝试种植台湾红心火龙果。

南果北种,最要紧的是做好冬季保暖。保障工作做到位,来年丰收不用愁。记者了解到,泰清生态园每年的火龙果产量,有1万多斤,由于生态园处于郎溪4A景区观天下景区——石佛山天子湖景区,因为顺路,前来采摘的游客也不少,再加上线上销售,火龙果的销售根本不用愁,每年的销售收入有20万元左右。

说到下一步打算,杨竹平告诉记者:“现在园子里有了杨梅、蓝莓、火龙果这3种果子,我准备再种植几样水果品种,错开成熟期,尽量丰富采摘游的内容、延长采摘期。”

据了解,近年来,姚村镇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倾力打造特色休闲农业,有效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小小火龙果,拓宽了村民就近就业的渠道,真正变成村民的“致富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