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三运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09:43

9月2-3日,宣城市第三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在宣城青少年活动中心如火如荼展开,本次比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教体局承办,共有来自泾县、宣州区、广德市和宁国市的118名运动员赛场论剑,一决高下。

“开始!”随着裁判员比赛口令的响起,选手们立刻迸发出惊人的能量,犹如闪电般穿梭于比赛场地。银色的剑刃在灯光下闪耀,与选手们身着的护具形成鲜明的对比。场外的观众席上,呐喊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每一个出色的剑术动作都得到观众的热烈喝彩。

选手们的剑术技巧令人叹为观止,他们迅速而又优雅地挥动剑刃,每个动作都流畅而精准。击剑的高难度和技巧要求让比赛更加引人入胜。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观众们紧张地凝视着赛场,时而欢呼,时而鼓掌,为自己心仪的选手加油。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认识到面对困难时,要有勇于拼搏的精神。”来自宣州区代表队的陈卓彧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地刻苦努力,争取下次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运会击剑冠军唐君瑶的教练左红旗担任本次比赛的副裁判长,他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无论是参赛运动员的人数还是水平比以前都有了大幅增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击剑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在训练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也为击剑运动的未来培养了更多的潜力选手。

场外守候着的家长们内心期待与紧张并存,检查器材、补充能量、呐喊助威。一名运动员家长谈起孩子在击剑运动上的成长,深有感触:“击剑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能培养自信、专注力和纪律性,孩子的自信心也在训练比赛中一点点激发增长。”

“击剑项目是我市的运动强项,曾经多次在国际国内赛事上取得优秀的成绩,在前不久结束的成都大运会上,我市击剑运动员唐君瑶与国家队队友一起获得重剑团体金牌,本月底她还将出战杭州亚运会重剑团体比赛。”市教体局竞赛训练科科长方超告诉记者,这不仅是我市体育事业的骄傲,也是对每一位刻苦训练的运动员的肯定。相信击剑运动将继续在我市茁壮成长,培养更多的击剑新秀,为我市赢得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