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涛城镇:甜蜜经济 搭上“高速路”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0 11:02

桃李挂枝头,增收有盼头。近日,记者走进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的满香园果园,一棵棵果树枝繁叶茂,拨开枝叶,沉甸甸的黄桃李子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园主姚从伟正带领工人在农场忙碌,刀剪并用,不一会儿就将满满一车桃子运上了货车。新鲜采摘的水果正通过笔直平坦的公路、快速的物流运往各地。

“我们的果园是个综合性果园,有桃子、李子、梨子、樱桃等50多个品种,采摘周期从5月持续到10月。”姚从伟一边指挥着工人们采摘一边说,如果只种植一种,数量大、周期短,还容易烂果。品种多的话,分摊了市场风险压力。

今年45岁的姚从伟之前一直在外打工,一次偶然机会看到水果市场的潜力,回乡流转了200多亩荒地种植水果。满香园果园坐落于环龙须湖健身绿道旁,距离大佛山景区近,近年来随着大佛山景区环道的修建和完善,越来越多游客在游玩大佛山后顺路自驾来这里体验水果采摘。

“这里的桃子水分足、很香甜,一口下去汁水饱满,边摘边吃有趣得很,再带一些回去给家人朋友尝尝。小孩也是第一次体验采摘,玩得可高兴了!”游客樊玉颖说,他们是从大佛山旅游回来的,正好顺路过来摘果子。

得益于沪皖大道修建、溧广高速溧阳段通车,交通运输便利了,也带动果园销售旺。“我们从早上5点开始采摘微信下单的水果,要发40多个快递,还有城区居民线上订购水果。”姚从伟说,“交通不仅方便游客,我们开车到县城也更便捷,溧广高速溧阳段通车后,我种植的水果卖得更远了,真是一条增收致富路!”

果园不仅帮他走上致富路,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果园常年用工有5人,农忙时用工人数达20多人。“在这里工作离家近,一年能挣3万多元,主要就是拔草、套袋子、采摘等工作。”庆丰村村民沈德山就是其中一位。

“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销路打开了,水果运输越来越便捷,我们对果园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要继续做好水果品牌培育工作,带领更多村民共同致富。”提起果园未来的发展,姚从伟脸上满是对未来的憧憬。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涛城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果园经济”,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田园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游、近郊游特色休闲方式,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未来也将让更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产品,通过高速公路的延伸,迈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