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四名体育健儿征战亚运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0:07

9月23日,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举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9月23日晚,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开幕。亚运会为期16天,安徽省共28名运动员将参加12个大项、28个小项的角逐,其中我市有4名选手参赛,分别是唐君瑶(击剑女子团体重剑)、陈雨辰(马术场地障碍团体、个人)、马彩霞(山地自行车女子奥林匹克越野赛)、吴娟(女子七人制橄榄球)。

唐君瑶出生于泾县,小学三年级接触击剑,击剑项目也是我市的运动强项,曾多次在国际国内赛事上取得优秀的成绩。2020年唐君瑶入选国家队,2022年代表安徽队获全国冠军赛(青岛站)青年组女子重剑冠军和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青年组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双项第一。2023年,获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铜牌,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

陈雨辰出生于广德,先后在诸多全国性马术赛事中获得冠军,成为安徽省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全国马术锦标赛冠军的青少年选手。

吴娟出生于宣州区养贤乡,2021年随队征战东京奥运会,获得第7名,这也是中国队伍在该项目的奥运最好成绩。同年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金牌。

马彩霞先后获得2021年全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银牌,2022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越野赛金牌,2022年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组越野赛银牌。

从9月23日至10月8日,多项赛事将竞相亮相,展开激烈角逐。据了解,我市4名选手将全力以赴向着更高目标冲击,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精彩表现,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