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青春之名 花式“告白”祖国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07 11:39

市二幼小朋友庆祝国庆。

广德滨河学校学生观看庆国庆黑板报。

市二幼学生在“爱我中国”合影墙前合影。

观摩升旗仪式、师生深情共唱、亲笔写祝福、彩绘礼赞新时代……连日来,我市各地幼儿园、中小学校、高校,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国庆主题活动,花式“表白”祖国,为祖国庆生。

在市第二幼儿园,五星红旗在校园内迎风飘扬。“我爱中国”合影墙、“1949——2023时代博物馆”展区、欢度国庆手工作品秀等庆国庆主题活动精心设置,孩子们处处可见热烈的“中国红”。老师们通过图片分享、视频介绍、泥塑制作、绘本阅读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国庆节的来历与庆祝方式,感知祖国的地大物博、中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

虽然小朋友们还不太会写字,但是“祖国”二字已铭记于心。记者在市二幼看到,有的班级的孩子用红色贴纸,合力制作中国地图。有的班级的孩子通过扮演《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故事里的角色,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小英雄们坚贞不渝的革命信仰。还有的孩子拿起画笔,在画布上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的涂鸦,反映家乡变化。完成后,孩子们一边“宝贝”地将作品珍藏,一边开心地送出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我们对你满满的爱。”

在广德市滨河学校,从校园主干道到教学楼内外,均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每个班级都更新了以国庆为主题的黑板报。

记者看到,黑板报版面安排精心,主题鲜明,秀丽多姿的山水、蜿蜒伸展的万里长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被同学们以画笔的方式再现在黑板上。“未来责任重,由我勇担承。祖国前程美,灿烂又光明。”该校二年级2班的孩子们表示:“我和祖国共成长,将努力做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小学生。”

跃动的音符、整齐的鼓点、动人的旋律。《钢铁洪流进行曲》《强军战歌》《我的中国心》《精忠报国》,在宣城中学,高一学生们用激情澎湃的演唱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同样,在市第三中学,三中合唱团成员身着统一服装,在学校门口齐声合唱《灯火里的中国》。这熟悉的旋律也让附近市民驻足观看,大伙跟随合唱团一起哼唱,共同唱出心声颂祖国。

“红心向党,愿祖国母亲74岁生日快乐!”两所学校的学生不约而同地表示,大家不仅在这次庆国庆合唱比赛中展现出新时代高中生的青春风貌,更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燃”爆青春风采。

护旗手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整装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合工大宣城校区,国庆当天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当国旗稳稳升至旗杆顶端,学生们纷纷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呼:“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青春不负,强国有我!使命在肩,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