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保姆式”服务助企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09:42

近年来,旌德县庙首镇不断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将“保姆式”服务贯穿到企业设立、建设、运行全过程,全力为企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顺心、舒心、安心。

“现在的营商环境真的越来越好了,不然这么多材料,我真不知道要跑多长时间。”旌德顺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旌德顺隆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今年年中建成投产,由于该企业负责人对相关政策及办理手续不了解,镇经发办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启动“代办”服务,安排代办员准备相关材料与上级部门积极对接,为企业建成投产节省了大量时间。

今年6月份,旌德北纬三十度灵芝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俊宇向里仁村反映企业招工难问题:“正值灵芝种植的好时候,但现在农忙还未收尾,存在找不到人、招不来工的情况,请帮我们想想办法。”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里仁村负责人立即联系镇直相关部门了解辖区务工信息并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入户走访,摸排农忙收尾家庭人员情况。随后,根据摸排信息有针对性地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形式向结束农忙的家庭招工,让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据了解,此次共计摸排100余人,顺利登记就业意向20余人,当天就为企业解决了“招工难”问题。

这是庙首镇助力企业做大做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庙首镇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庙首镇领导干部包保联系企业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截至目前,该镇联系干部赴辖区企业走访1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0余个。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