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培训+就业” 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0:17

2023年年底,宣州区举办了一场就业推荐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重点群体提供了就业机会和指导。这是宣州区2023年推行的“培训+就业”新模式的生动实践,该模式旨在帮助农村转移劳动力、易返贫致贫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提高就业技能,实现好就业。

2023年以来,宣州区聚焦就业所需、行业所缺、百姓所盼,着力推进“培训+就业”新模式,即在培训前、中、后,都要与就业紧密结合,实现培训与就业的无缝对接。在政策宣传方面,宣州区通过多种媒体渠道,深入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的政策、优惠和效果,劳动者的参与热情得到了有效激发,实现了从“要我培训”到“我要培训”的观念转变。

为保障培训质量,宣州区采取了严格的过程监管措施。在培训过程中,执行“培训入口把关严,培训环节管理严,培训补贴审核严”的原则,确保培训方案实施、培训人数和时间切实,以及培训质量真实可靠。通过组织专人定期巡察督导,宣州区力求在培训过程中实现“三严四实”,全面提升培训质量。

在创新服务方面,宣州区针对农村转移劳动力、易返贫致贫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了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在培训过程中开展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活动,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助力重点群体更好地实现就业目标。

截至2023年12月初,该区共组织农村务工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技能培训1576人次,通过培训后成功推荐就业483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