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医保局“民呼我应”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9 14:42

去年以来,市医保局深入践行“民呼我应”,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医保领域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民呼”的问题清单转化成“我为”的实事清单,让医保更加惠民便民。

“民呼快应”提速办。建立“民呼我应、接诉即办”机制,以“首问负责、即接即办、办就办好”为工作标准,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事项提速快办,将咨询类和申诉求决类信访事项整体办理时限分别提速至0.5和1个工作日,及时回应群众诉求。2023年,通过开展领导包保、抽查回访、调度督导等工作,有效推动参保群众300余个诉求事项妥善处置,重点信访事项回访满意率达100%。

“民呼我为”解民忧。严格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坚持重点信访事项每周调度,信访形势每月分析,切实推进群众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妥善处置。通过实地调研、上下联动、现场会商等方式,圆满解决宁国市天湖街道“飞地”居民就医后顾之忧,解决了全市城乡居民不能在异地门诊报销的共性问题,做到解剖“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

“我应民需”办实事。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工作满意度。创新建立“企业医保顾问”机制,开展“企业点单、我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医保利民惠企效能。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的医保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在全市医保系统开展“大学习、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经办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专业、暖心、优质的医保服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