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生态环境局 持续推进云普法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4 10:25

2023年,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环企精准云普法”应用,打破聚焦不准、被动学法、学非所用、教条灌输地对企普法僵局,推动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升。截至2023年底,环企精准云普法小程序用户数2772人,均已实名认证上线学法,企业三类人员实现100%上线学法并通过在线考试取得证书。

该局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环企精准云普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调度全市云普法工作。同时,建立市县两级云普法联络员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推进。2023年6月,市生态环境局将“环企精准云普法”的普法对象范围拓展至全部排污许可持证单位,共计1429家企业,学法服务人员覆盖上述单位法定代表人、分管环保副总、环保技术人员等三类人员。

推进中,该局以服务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提升普法质量、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通过“宣城市环企精准云普法群”提供与生态环境职能有关的各项延伸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用户在使用小程序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解答企业相关咨询,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结合“送法暖企”活动,赠送环保法律知识汇编手册,并以小程序中典型案例为素材,进行现场普法。建立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企业通过云普法小程序学法用法情况作为合理确定检查频次和检查方式的考量因素,进一步激发企业学法积极性。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