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迎接龙年好彩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1 11:31

小朋友们正在制作龙头。

舞龙头,祈丰年,家家户户笑开颜。为引导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习俗,传承传统文化,2月18日下午,市博物馆举办了龙头制作活动,迎接一年的好彩头!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介绍了馆藏龙元素文物,带领孩子们在欢乐的游戏中了解中国的生肖文化和传统龙文化。接下来就进入了重头戏——手工制作国潮舞动龙头环节,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舞动龙头制作材料,并且认真示范了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听得认真仔细,动起手来也毫不含糊,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专心致志地开始手工制作龙头。经过拆开、拼接、粘贴等步骤,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龙头就诞生了。“妈妈看我做的龙头好看吗?”“龙来咯。”孩子们将龙头套在头上,有模有样地舞动起来,期盼龙年学业顺利,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龙头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龙元素文物寻宝的奇妙之旅。年味与历史交织,参观展览、欣赏文物、学习历史、动手制作,环环相扣,让小朋友们感到充实又快乐。“我们是从南京专门过来参加这个活动的,今天带女儿做这个龙头,既获得了乐趣也学到了知识。”游客李思思一边参观博物馆一边说道,今天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地方特色,看到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收获满满,宣城真的是一座很好的城市,以后会常来玩。

据悉,春节期间,市博物馆开展了博物馆寻“龙”记、触摸非遗 版画拓印、快乐投壶 欢度新春等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去观展览、看文物、赏民俗,感受博物馆里珍藏的年味儿和年文化。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