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为乡村建设献一份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11:13

2月11日正月初二,在宣州区新田镇蒲田村三家渡村民组小广场,举行了一场“我为乡村建设献一份力”捐赠活动,助力三家渡村和美乡村建设。截至2月14日,村民捐款达200600元。

三家渡村位于新田镇蒲田村东北角,是一个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因梅文鼎、梅文鼐、梅文鼏兄弟三人在此出生并潜心钻研天文、地理、数学等,被誉为“梅氏故里”。其中,著名历算学家梅文鼎,为清代“历算第一名家”和“开山之祖”,被世界科技史界誉为与英国牛顿和日本关孝和齐名的“三大世界科学巨擘”。三家渡村民组共有189户512人,耕地808.45亩,主导产业为烟叶、水稻,烟叶种植面积达500亩左右。

春节前夕,三家渡村民组开始修路、挖沟、清渠、运垃圾,搞环境整治,很多回老家过年的创业青年们见此情景,纷纷表示愿意出钱出力来建设和美化自己的家园。作为分管和美乡村建设的新田镇人大主席吴毅得知情况后,发起了“三家渡村民组创建和美乡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倡议书,号召乡贤和父老乡亲为家乡建设出资出力。

在三家渡和美乡村建设中,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人和事,85岁的退休教师程世福身患癌症多年,身体每况愈下,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他难以为继。在此情境下,他毅然捐出1000元,体现了对家乡的浓浓情感。村民余百高,在宣城打拼多年,老家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造的三间大瓦房,因年久失修属于无功能建筑危房,考虑到创建省级中心村需要,毅然决然自愿拆除老宅,并将地皮无偿用于未来和美乡村省级中心村群众文体活动广场建设。

“树高千尺不忘根。三家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不管我走多远,这里始终是我的家乡。”29岁外嫁女谢静现定居合肥,她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建设,在回家过年之际,得知家乡开展和美乡村建设一事,主动与村里联系,捐款1000元,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我捐1000元,儿子捐了我也要捐,儿子是儿子,我是我。”今年已79岁的老党员李泽宽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