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试点建设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养老机构认知障碍专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7 09:45

近年来,我市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认知症患者增多,家庭照护专业性不足已成为突出难题。为缓解认知症老人家庭照护压力,市民政局计划在辖县市区率先选择1个乡镇(街道)、1所养老机构分别进行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认知障碍专区试点。

此次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创新举措为全省首创,将结合地方特点及老年人群需求,坚持预防为主和人文关怀,通过完善保障机制,从健康教育、早期干预、家庭支持、资源链接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实践,营造关注、关怀、关爱认知障碍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试点工作在填补我市认知症障碍领域空白的同时,也将把专业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百姓家门口。通过逐步完善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重要内容,切实解决老年人家庭民生之“痛点”。

各地民政机构也将根据各地摸排推荐申报情况择优认定试点单位,同时在政策、资金、场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长效机制,为全市认知障碍领域持续推进提供经验示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