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雪后送“技”保生产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10:40

工人正忙着修剪西红柿的枝条。

新年过后,我市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大棚一线,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户做好防寒抗冻工作,切实做好降温降雪天气设施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菜农损失。

日前,走进宣州区双桥街道泥湾社区金承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大棚,只见绿色的藤秧间点缀着一串串圆润饱满的西红柿,宛如小灯笼一般,长势喜人。

“这些枝条要及时修剪掉,这样长出来的西红柿个头大、产量高。”大棚内,双桥街道农综站站长沈克潮仔细查看了西红柿的长势,现场“把脉问诊”给予技术指导,并讲解防范寒潮天气的具体措施,指导做好大棚蔬菜防寒抗冻事宜。

在金承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各项细致科学的措施已经全部到位。“蔬菜也盖上了薄膜,这样一来,不管雪下得有多大,下雪过后薄膜一掀就能继续采摘,不会影响供应。”农场主杨承胜说,他还提前购置了大棚“增温快”,“这个‘增温快’就相当于大棚的‘暖宝宝’,在大棚里每隔七八米放一个,能带动大棚整体升温,每个能维持6小时左右。”杨承胜指着大棚里的辣椒苗、茄子苗告诉记者,“这次降温这些小苗又加上了一层‘被子’,肯定不怕冷了。”

沈克潮告诉记者,此前农综站已根据天气预报情况通知种植户科学应对节后特殊天气,“比如加固大棚,在大棚外加塑料膜保温等。这次降雨降雪应该不会对大棚本身造成太大影响,重点是蔬菜的防寒抗冻。”

在不远处的宣城市龙顺种养专业合作社,宣州区植保站工作人员根据苗情现场开出了“药方”。

“针对长势偏弱,出现缺肥症状的小麦田块,要及时追施小麦返青拔节肥。眼下小麦进入返青拔节期,正是防冻、防虫的关键时期。”宣州区植保站工作人员叮嘱种植大户吴亚俊,做好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不利天气的影响和病虫害的发生。

“每次遇到恶劣天气,植保站工作人员都会来现场进行指导,对于病虫害、极端天气作物应该做的预防,都做了指导。”吴亚俊感激地说道。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