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负好春光 添“绿”正当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16:36

“走,植树去!”

草长莺飞二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市林业局联合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开展“我为汽车栽棵树 益起助力碳中和”公益活动。

穿上志愿者马甲,贴上“我为汽车栽棵树”LOGO,三十余名志愿者朝宛陵林场麻姑山分场进发。

车辆停下的地方便是此行的终点——“我为汽车栽棵树”纪念林,山不高,却长满郁郁葱葱的小树。

“树栽下去不能不管,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抚育管护树木,让小树能更好地茁壮成长。”听完林场场长的讲解,看完他的示范,大家都跃跃欲试。

分组完毕后,大伙儿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地扛着锹、提着桶、拿着袋兴冲冲地爬上山。

小树四周不仅石头多,杂草也多,要想树成活得把这些都清除。这会儿就轮到志愿者们大显身手了,只见男同胞们拿锄挖石、挥锹铲土,女同胞们拔草松土、施肥填压,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很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小树沐浴春光、迎风挺立,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新绿。

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市机关事务局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主题党日和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上山松土施肥,下山捡拾垃圾,回到政府大院新种了一排小树,以自己的行动播种绿色,助力碳中和。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80万亩左右,封山育林超100万亩,退化林修复40余万亩,森林抚育550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9.46%。

今年植树节期间,我市继续推行“云端植树,落地有惠”政策,继续在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认建认养基地建设,开展“我为汽车栽棵树”等形式不一的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爱绿、植绿、护绿”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